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我校与软通动力共建 “软通商贸产业学院”

作者:杨丽琴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点击数:1540

1028日,我校与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软通商贸产业学院”暨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在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无锡有限公司举行。副校长蒋新萍,软通大学南京分院院长黄海音及校企双方领导、企业嘉宾、专业教师、软通学院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我校科研处、校企合作处副处长朱琴主持。

蒋新萍在致辞中指出,软通动力在校企共育人才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公司与阿里巴巴启动的FBT项目与我校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高度契合,此次现代学徒制班的工学交替实习,践行和完善了我校商贸类专业“校企融合、课岗对接、仿真+全真”的人才培养模式。她表示,“软通商贸产业学院”的成立,能促进产学研高度融合,有利于为商贸产业培育孵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此外,结合企业数字化运营服务、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服务、软件与技术服务等平台和产品,“软通商贸产业学院”在互联网服务、高科技制造、通讯设备、金融等行业,将打造创新创业高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库。会上, 蒋新萍和黄海音共同为“软通商贸产业学院”揭牌;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海清为校企合作基地授牌;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洁分别与企业签订校企共建软通商贸产业学院框架协议、软通动力FBT项目校企合作协议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为施洁等四位企业导师颁发聘书,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洋、副院长施新平为王利改等四位软通学院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上,我校18营销331班张尚同学代表“软通商贸产业学院”学徒制班学生发言。她感谢学校及企业共同搭建宝贵的实践平台,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把自已融入到公司浓厚的企业文化当中,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当好一名员工;努力工作,用心做人做事,虚心向企业师傅学习,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再把实践中获得的心得内化成自己的服务理念,不负学校和企业的用心培养。

开班仪式后,蒋新萍一行在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陈正君等人的陪同下,对以“创新思维和数字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家数字经济积极献力者”的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无锡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依次参观了企业FBT项目执行、企业图书馆和培训中心等。在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随处都可以感受到企业扎实细致、全方位的党建工作,浓厚的“软件报国”价值理念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工作氛围。

据悉,“软通商贸产业学院” 以商贸产业需求为导向,校企联合招生,组建软通商贸现代学徒制班。通过校企联合制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建实训实习基地、合作培养师资、创新创业等,健全商贸人才培养体系,整合优势资源,校企双方着力打造共商、共建、共享的校企利益共同体,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六位一体,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教育创新平台。“软通商贸产业学院”的成立,让企业精准参与商贸行业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商贸行业的持续发展汇聚新动能,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