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我校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一等奖

作者:戴丽兰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点击数:1792

7月31日,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4件参赛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校在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再攀高峰,获奖比例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今年的比赛与往年相比,由重点考察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拓展为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对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研科研能力、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自5月份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组委会下发比赛通知,我校教务处认真研读文件精神和参赛要求,认真组织校级比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赛网络初评,精心为参赛教师安排了一系列培训和讲座,为参赛教师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指导和服务保障。7月18日决赛入围名单出来的那一刻,教务处与参赛教师随即进入严阵以待的备赛状态。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教务处安排了两场模拟决赛答辩,邀请校外资深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专家们从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手段、教学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参赛教师们在临近比赛的几天里全身心投入,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加班加点、精益求精打磨8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和模拟课堂教学。在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沉着冷静,自信从容,思路清晰,充分显示了我校教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彰显了他们拼搏奉献、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

2019年是学校发展的“质量提升年”。教务处以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为引领,围绕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落实“八大工程”,推进“六大重点项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2019年,教务处组织了建军杯教师教学节,营造“重视教学、深入教改”的教学文化氛围,以各类培训和竞赛等专题活动为载体,开展“教”与“学”经验交流和改革研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今后,教务处将认真吸取比赛经验,继续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