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付春梅来源: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点击数:598

7月20-22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我校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17模具631顾伟、18机制631靳磊在程畅、付春梅、徐伟三位教师的指导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自收到比赛通知以来,学校教务处和机械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3月初就对学生进行选拔培训。在赛前集训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团结奋战,克服题量大、完成时间要求高的困难,坚持天天训练。集训和比赛,既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又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品质,传承了工于匠心、技以载德的机械精神,全方位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因其参赛规模大、水平高、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20所高校的6200余名师生参赛,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四千人,为历次大赛之最。

近年来,机械学院围绕学校“八大工程”和“六大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更新实践教学理念,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技能大赛标准深度融合日常教学之中,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多项竞赛中频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