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常发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常发班”签约仪式

作者:蒋正炎来源: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点击数:2554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合作优势,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73日,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常发集团在常发大厦举行校企合作“常发班”签约仪式。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蒋正炎、江苏常发集团副董事长谈乃成、人力资源中心副部长李应东、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徐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谈乃成代表常发集团致辞,他介绍了常发集团的创办历程、企业现状、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谈乃成表示,常发集团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历史悠久,从设立常发奖学金、建常发桥、培训服务和科技研发,十几年来常发与常州工业共同成长,双方都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情怀在努力进步。此次“常发班”的合作是为企业未来几年智能化车间改造、智能生产线、大批量的工业机器人使用做人才储备。

褚守云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办学成果、专业设置,以区域产教联盟为依托的校企合作模式,与行业龙头企业强强合作,全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形成教育与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蒋正炎解读了校企双方共同商定的19级“常发班”订单培养方案,在课程内植入企业文化、企业课程,把企业技术引进到实训课堂,把实训课堂搬到企业生产线,让学生学习理实一体化、校企一体,让学生在校学习就关注企业、热爱企业,真正做个“常发人”。也介绍电气学院为制造类企业智能化升级服务,探索“工程师训练营”“胡格班”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教育部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中心、国家级实训基地、ABB工程师认证中心等平台,打造智能控制技术专业集群。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