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经贸管理学院“阿里B2B网络营销”订单班开班

作者:杨丽琴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点击数:1867

619日,经贸管理学院与江苏整搜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的“阿里B2B网络营销”订单班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开班,江苏整搜在线人力资源总监周小玲,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洁、校企合作联络人汪标、杨丽琴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施新平主持。

周小玲感谢学校对校企合作订单班项目推进的大力支持,欢迎同学们加入阿里B2B网络营销服务平台,并介绍了企业文化和对同学们的全真实践培养计划;孙洁对订单班学生作开班动员讲话,“阿里B2B网络营销”订单班项目在前期政、企、校三方共同努力下正式开班,整搜在线是常州武进区重点培养的基础互联网服务商,此次订单班项目围绕内外贸网络整合营销解决方案、网络营销咨询策划和高端个性化网站建设等内容开展全真实践,对提升专业实践技能,缩短就业磨合期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积极探索,掌握阿里B2B网络营销服务精要,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

仪式过后,孙洁一行对“柯乐思”内容电商订单班进行中期检查,同学们普遍反馈内容电商全真实践大大提升了线上贸易实战能力,收获良多。企业指导老师介绍了订单班学生培养进程,对同学们良好的适应能力、踏实的学习态度、高度的团队意识给予肯定与表扬。孙洁感谢企业对校企协同育人的支持,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团队合作不断提升内容电商各个环节任务的完成效率和质量;逐渐过渡到独立完成业务流程;练就过硬本领,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机制,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阿里B2B网络营销” “柯乐思内容电商”订单班是我校政企校共建学院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人才培养项目,经过前期与企业的沟通洽谈,与学生的宣介选拔,来自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会计等专业的18名学生参与订单培养。项目以学校和企业为主体,校企协同、德技并修、工学结合,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改革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健全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制度,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阿里B2B网络营销”订单班开班仪式


“柯乐思”内容电商订单班中期检查座谈会


订单班学生企业实践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