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学一做

副院长王志平为机械工程系党员师生上党课

作者:来源:学校主页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点击数:132

根据中央、省委和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612,学院党委委员王志平副院长为机械工程系党员师生讲授“在应对挑战中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党课。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师生参加了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系党总支书记王荣兴主持。

本次党课,王志平同志从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挑战谈起,指出境内外敌对势力意识形态渗透问题组织化、部分党委政府意识形态能力薄弱、党团官微风波不断、理论/突发事件升级为意识形态斗争、“极左”概念掀意识形态之争、多种势力练手摧毁中国执政之基、反动派翻案之风盛行、新闻媒介追逐利益缺乏阵地意识、宗教渗透削弱主流意识形态、工作方式僵化弃意识形态阵地、社科研究领域西化倾向严重。

面对众多挑战,王志平同志提出科学应对挑战,才能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他要求党员师生把握好时代主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应对意识形态渗透及和平演变;系总支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问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系部一把手要做好表率,党员干部共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全体党员意识形态能力建设,敢于亮剑;注重史论结合,直面现实,在宣传教育过程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大力推荐党团官微建设,主动引导舆论;制定网络安全责任制,追究重大安全问题责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彻底批判错误思潮,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正确把握思想舆论领域的“三个地带”,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加大意识形态领域立法力度,依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以本次党课为契机,要求各支部全面开展“在应对挑战中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教育,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党性意识,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