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学一做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

作者:来源:学校主页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点击数:136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24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系部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视频。课件由江苏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教授陈范红主讲,陈范红教授从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角度,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

陈范红教授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最主要特点就是进入了新常态,在新常态下,我国发展的环境、任务、要求都发生了新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多个场合论及新常态,就是要不断细化、深化新常态,认识新常态的特点,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需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常态不是一个简单事件,是我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趋势,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新常态不是个“筐”,不要什么都往里面装,新常态主要表现在经济领域,不要滥用新常态概念,搞出一大堆牵强附会的东西来;新常态不是“避风港”,不要把不好做或难做好的工作都归结于新常态;新常态不是不干事,不是不发展,而是要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更有创造精神的推动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使系部全体师生党员们对“新常态”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往对新常态的概念比较模糊,总是弄不清要点,通过这次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会更加努力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紧跟时代,紧跟党组织的步伐,积极转变观念,勇于实践锻炼,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观看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