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学术沙龙走进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范辰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点击数:10

为促进材料行业领域校企合作交流,10月13日,我校在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材料专场学术沙龙——博士论坛活动。副校长姚庆文带领科研处相关负责人、材料专业博士一行12人参加学术沙龙活动。

我校人员受到了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瞿研、研发副总监唐润理等人的热情接待。

姚庆文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二级学院设置及学校科研现状等情况。他表示,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石墨烯粉体生产企业之一,是中国石墨烯产业的龙头企业。他强调,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之间实现双赢的系统工程,双方可以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科技项目申报与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他指出,今后,学校带领博士以及科研骨干定期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及发展状况,帮助企业打通痛点、难点、堵点,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瞿研介绍了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与我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在技术联合攻关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博士工作站等方式,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互惠共赢。他指出,校企双方要在在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合作精准培养社会所需人才,提高学生素养和责任感,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唐润理对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及合作伙伴等方面了详细的介绍。我校材料专业博士陈涛围绕锂电池材料应用技术、新能源未来趋势等方面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高分子材料的增强增韧、高分子导热、固态锂电池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沙龙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实地考察,深入企业了解社会所需,努力将科研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审稿/季华、蒋正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