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荣获金平果中评榜高职高专院校“产教融合100强”称号

作者:张永进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点击数:15

1月12—14日,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双高计划”质量建设与评价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我校副校长姚庆文及产学研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会上发布了金平果中评榜2024版中国高职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并首次颁发高职高专院校“产教融合100强”和“创新创业100强”奖牌。我校荣获百强产教融合学校,排名全国第9。

“金平果排行榜” (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论坛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职研究会副理事长卢坤建、“双高计划”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达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金昌等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应邀作专题报告,围绕“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促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双高”计划建设的经验做法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我校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联合比亚迪、博世等世界一流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整合政行企校研优质资源,以“生态赋能型”党建为引领,推进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探索产科教协同创新与育人新路径,着力破解产教“融而不深”困境,消除人才供需不匹配痛点,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新引擎,服务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

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创新,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深度融合,成效明显。学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数和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数均排在全国高职院校首位。学校联合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成功入选首批28家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学校入选2023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院校“产教融合”和“服务贡献”两项卓越高职院校榜单。(审核:褚守云、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