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建思政德育研究会和邓建军学校文化研究会2013年会

作者:吴佳伟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点击数:395

18下午,我院举行党建、思政、德育研究会和邓建军学校文化研究会2013年会,各系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思政部教师及大一大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涛主持。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学校文化建设”,共五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基础部杨湘洪老师介绍了以“三个倡导”为核心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加强宣传,落实相应的制度保障,同时领导干部应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学工处彭波老师从核心价值观中的“友善”入手,结合社会上频繁出现的诸如“老人摔倒”、碰瓷现象等,强调了人际关系交往中友善的重要性。艺术系分团委书记潘逸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共青团工作,论述了在团员青年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管理系徐克选老师从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入手,结合我院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所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诸如“诚信主题班会”、“诚信考试签名”等,论证了诚信教育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电子系严田田老师阐述了电子系专业文化建设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联系。

会上还宣读了2013年度党建思政德育研究会论文征集获奖名单,介绍了论文写作中资料引用的规范问题。

党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