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初步确定专业文化理念

作者:倪筱荣来源:邓建军文化研究会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点击数:369

225日,我校邓建军学校文化研究会向八个二级学院发函,初步确认各二级学院的专业文化理念。

从去年年初开始,邓建军学校文化研究会着手推进各二级学院专业文化理念的归纳、提炼工作,主管全校文化建设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参加文化建设推进会并提出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有的二级学院召集全体教师集中进行头脑风暴,并吸收部分老教师参加,各种方案写满两块大黑板;有的二级学院以有奖征集的方式调动全体教师参与理念提炼的积极性;有的二级学院在开始进行理念提炼时就与学校文化研究会保持沟通;前几年已经确定专业文化理念的二级学院,也在理念诠释性文字上反复讨论修改。

邓建军学校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倪筱荣认为,各二级学院专业文化核心理念应当反映该二级学院对专业精神价值的追求,不应是对专业特征和专业发展方向的描述,也不应该因所在二级学院专业较多而在理念文字表述上追求面面俱到。倪筱荣老师表示,有些二级学院的专业文化理念还有进一步斟酌的空间,这次确认的专业文化理念没有通过党委文件和学校行政文件发布,仅仅是通过邓建军学校文化研究会发函的形式发布,就是给理念的进一步修订留下空间。专业文化理念的最终确定权在各个二级学院,建议各二级学院在实践中进一步思考,通过修改表述方式以及修改对理念的诠释性文字,融入新思想,使各二级学院专业文化理念日臻完善。

 

各二级学院专业文化理念

 

 

二级学院名称

专业文化理念

1

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

塑健康  创未来

2

经贸管理学院

德馨 文厚 技湛 商慧

3

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

工于匠心  技以载德

4

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

电路改变世界

德技成就人生

5

轨道交通与技术学院

知行融合 有道致远

6

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

智汇信息  创联未来

7

旅游与烹饪学院

亲情一家  服务至诚

8

艺术创意学院

艺造人生  意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