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机械与交通学院举行劳动教育基地挂牌活动

作者:冯莉来源:机械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点击数:1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积极探索“专业+劳动”“公益+劳动”等劳动教育实践新模式,3月21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前往太湖湾教育大本营举行校级劳动教育基地的挂牌活动。机械与交通学院副院长高天友、鲁娥和太湖湾研学旅行教育集团总经理谢旭东等参加本次活动。

鲁娥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几个专业、劳动教育基地、专业类社团等建设情况,希望能够与劳动教育大本营推进先进制造类的项目合作,打造“工业+劳动教育”的实践课程,依托“3D打印社”等专业类社团,帮助基地青少年学生与新科技近距离接触,在实践中打开科技的大门,激发学生对科技的求知欲和探索欲。

高天友与谢旭东签订校级劳动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就双方在今后的团队发展、硬件支持、劳动教育课程设计、公益实践等相互支持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挂牌留影。

机械与交通学院将继续推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在提升学生劳动技能的同时,重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应用,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学生诚实劳动意识,积累职业经验,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以及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校园氛围,努力锻造勤于劳动、敢于奋斗、善于创新的时代新人。(审核:陈晓敏、戎晓云、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