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基础部教师获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作者:高令君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点击数:45

3月23日至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扬州举行,基础部高令君团队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加强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项目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思政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有机统一”的竞赛原则,落实课程思政有关要求,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新教师树立科学的高职教育教学理念,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基础部日语教师高令君团队的《日语假名入门——上好第一堂课》教学课程荣获二等奖。这一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部门对新教师的帮带管理及教学基本功过关考核要求。通过传、帮、带的方式,通过指导新教师掌握教学技能和规律,包括教学设计、课堂管理、教学技巧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帮助新教师更快适应环境,提高教学效果,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新教师教学水平,让新教师能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审核:江小丹、戎晓云、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