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守望·常工业】艺术创意学院赴椿桂坊社区开展校地结对共建

作者:丁洁来源:艺术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点击数:10

为了不断开辟大学生建功立业新平台,拓宽高校实践育人新阵地,提供青年服务社会发展新思路,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3月21日,艺术创意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全体辅导员、大学生志愿者赴天宁区天宁街道椿桂坊社区开展校地结对共建。

活动当天,校地双方围绕社区共建开展座谈交流,并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围绕学院专业设置、“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党团活动特色品牌等做了介绍。椿桂坊社区党总支书记梅舒燕围绕社区构成情况、社区治理工作、社区品牌服务等做了介绍。校地社区还依托共建平台,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就学生就业服务、传统文化活动、社区微景观改造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沟通。

共建交流结束后,辅导员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位于社区内的龙城红色驿站。社区党总支书记梅舒燕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龙城红色驿站的服务功能和入驻的项目。她表示,希望驿站能成为大学生实习实践、服务社会的新窗口。

将“社区”建在社区上,是新形势下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有益尝试。艺术创意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不断探索社区育人新阵地,在前期与武进区大学新村三社区合作共建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向外拓展育人空间,延伸高校社区育人场域。今后,校地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打造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实践育人共同体,不断推动高校学子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助力高校实践育人品牌与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融合提升。(审核:王丽萍、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