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陈彩云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点击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保障实验实训场所安全,3月20日,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主持,院长滕业方出席。

滕业方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他指出,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制定的相关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深刻汲取近年来有关高校安全事故教训,及时对照《江苏省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江苏省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实施细则》指出的突出问题和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把学习提高与狠抓落实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把压紧压实责任与细化实化措施贯穿安全工作全过程。

嵇天培、滕业方分别与各业务条线分管领导、实验实训室安全分管领导及各实验实训室专兼职管理员签订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场所安全管理责任书》《材料工程学院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区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平安。

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审核:嵇天培、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