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国智能网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作者:周文华 刘静/文 庄佳昕/摄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全国智能网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3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国智能网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檀祝平主持。

檀祝平首先通报了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综合考核结果,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对党政班子建设、党建品牌凝练、党建“双创”工作、产教融合路径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檀祝平强调,今年是干部教育年,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注重团结协作,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团结能力,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基层党建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构建主体明确、职责清晰、层层衔接、环环相扣的党建责任链条,多措并举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持续激发党建工作整体效能。檀祝平指出,信息工程学院要将“做足内功”和“以力发力”有机结合,多渠道拓展资源,夯实根基,丰富内涵,加快全国智能网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步伐。同时,不断拓宽宣传阵地,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全方位展示学院工作成效与风采风貌。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彩霞表示,产教融合专项规划是“十四五”规划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新形势下要不断调整、完善和补充全国智能网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组织架构与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持续推进共同体建设。

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从产教联合体、产业学院、教科研团队、专利、人文社科项目等方面提出建议,指出共同体建设要以二级学院发展为前提,借助国家级产教联合体平台,联合相关院校、企业共同培育现代产业学院,建立有组织、多层次的教科研团队,加快推进“智改数转网联”,有效促进项目落地转化。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凯烽、副院长王新分别围绕全国智能网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就党建工作计划及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进度、预期目标等进行了汇报,表示将积极整合各方有效资源,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智能网联行业领域努力抢占先机,持续升级产教融合,构建协同育人新生态,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产学研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审核:袁凯烽、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