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与蒲岸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潘振宁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拓展教师党支部“党建四融合”育人模式,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15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与礼嘉镇蒲岸村党总支联合开展“集智赋能 匠心育人 翼企发展”政校企协同育人党建共建活动,以沙龙形式围绕学生就业及科研发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麻丽娟、副院长刘进福,蒲岸村委副主任王飞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王飞简要介绍了与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的交流合作与共建情况。他表示,希望在座企业抓住本次共建交流机会,切实提升科研能力,真诚表达人才需求,有效提升企业效能。

麻丽娟回顾了与蒲岸村的合作成果,介绍了本次交流团队结构及成员,向各企业简要介绍了智能控制学院发展现状与成绩,以及教学设备与教学现状。她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加强联系,明晰当前学生就业现状,及时调整育人重点与方向,扎实提升育人实效。

刘进福介绍了智能控制学院各专业,同时以近期合作案例为例,介绍共同开展的科研项目。他表示,希望双方增强互信互助,通过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发挥双方优势,促进教师研究落地,促进企业能级提升。

学院教师吴正明就企业知识产权相关内容作解析。他结合实际案例强调知识产权重要性,引发在场企业共鸣。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合作,有效帮助企业纾困,同时推动教师专利成果转化。

随后,三方就目前企业现实困境、人才断流问题、人才需求、学生培育方向、学生就业现状等关键点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深化了政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学院班子成员带队积极访企拓岗,深挖毕业生就业岗位池,为后续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发展、教学改革、企业提质增效等注入更大动能。

12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审核:麻丽娟、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