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我校赴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

作者: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点击数:10



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常务副总郑杰允,向席海涛一行详细介绍了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目前研究院在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双方围绕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引领下的产业发展、平台建设、联合研发、人才共享、资源整合等开展深入交流,希望通过人才共培、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等形式开展合作,共同助力常州新能源产业建设和产业发展所需创新人才培育。

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TIES)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溧阳高新区在2017年联合创建,致力于原创储能技术开发、验证与孵化、高水平测试与失效分析、电池材料和器件工程放大、数值模拟仿真和智能制造、创新储能应用与系统集成高价值信息咨询和知识产权服务、储能科学知识普及与交流等,是一个输出高水平专业服务与技术,帮助科研人员和企业提升研发水平,产生有重大应用价值科研成果的第三方新型研发机构。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校院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和探索,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有效性。

溧阳高新区副局长虞旭虎、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张凤蕊,我校党政办、产学研合作处、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走访调研。(审核:戎晓云、褚守云、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