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点击数:10

教务处  高晓东   摄影  宫乃安

为切实做好我校“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11月7日,“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图文楼1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伟主持。

周丽指出,“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是我校生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招生中它能“雪中送炭”,技能大赛中又能“锦上添花”,大家务必将整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周丽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加强认识,注重平时积累;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大与中职校的联系,相互合作,共同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工作中多些思考和创新,结合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深入研究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工作;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一切工作的开展都要以国家政策和协议为准,不准触碰原则和底线。

徐伟介绍学校近几年“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实施情况,同时对省厅关于“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徐伟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准确把握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的政策内容及导向,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标准及考核标准的制定方面加强与中职院校的沟通,共同把学生培养好。

王丽萍解读《“中高等职业教育分段培养”项目转段升学考核细则》。

二级学院交流汇报“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就“3+3”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教务处相关人员、招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