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点击数:10

教务处  王正华   摄影: 宫乃安

10月27日,我校在图文楼1101会议室召开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专题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基础部(体育部合署)副部长,校级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以及拟申报2023年省级课程负责人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徐伟指出,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校建设和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教学单位要紧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有利契机,按照学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任务安排,把建设任务逐一梳理,逐项推进,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

徐伟强调,一是要保持课程建设的紧迫感与责任感,要把握住工业4.0时代职业教育升级与发展机遇聚焦数字技术和课程内容深度融合,紧锣密鼓,实干争先,及时融入课程思政、劳动教育、美育教育新元素,丰富数字化的职教课程和教学资源;二是要提升课程成果的适用性与针对性,要把握好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实践课程的不同属性特点,在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中引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博采众长,优化组合,有效搭建融入数字媒体的课程体系,打造专业覆盖面广跨度大、课程适用性强特色化职教课程成果;三是加强课程的组织力与行动力,要把握准课程数字化建设的路径与方法,突出专业课程规划与建设的重要发力点,能者揭榜”,挂图作战,大力锻造跨专业、项目化的高水平教学团队,赋能品牌化的职教在线课堂。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施新平解读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四五江苏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教育部及江苏省对于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目标从总体目标、建设范围、建设基础、课程团队、课程内容、课程资源、课程实施等七个维度详细分析了《“十四五”江苏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内涵要素及具体要求。然后进行了2022年江苏省级课程申报认定数据分析,布置了下一步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任务与后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