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点击数:10

教务处  高晓东  摄影  宫乃安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树牢教学工作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中心地位,全面提高我校教育质量和水平,10月27日上午,我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建设专题会议在图文楼1101如期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丽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伟主持。

周丽指出,教研室是基层教学组织中最基本的教学单位,是教学运行的战斗堡垒,各位教研室负责人要在其位、谋其政,直面困难,勇于探索,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推动学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周丽强调,各教研室要强化会风要求,强化组织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形成良好的教学风气;教研室负责人要沉心静气,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研究,知道做什么和怎么做,以目标导向为引领,整合教研室有效资源,推动教研室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徐伟对高校基层教研室建设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建设开放、多元、新型的基层教研室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针对当前我校基层教研室存在的问题,教务处给出了指导意见并对今后教研室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级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结合部门实际,针对目前教研室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相关职能本部门、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