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作者:来源: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点击数:2685

无人机应用技术

01

我们的专业介绍

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制作一架无人机,无人机可以应用在哪些行业吗?

“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了智能制造是未来主攻方向,并对其三个阶段做了概括,即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作为空中智能机器人的无人机将拥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前景! 

我们的专业可以让你学会如何制作、操控、维修各种类型的无人机,还要在实训室、在草地上随时可以编写你的飞控程序,控制无人机完成各项行业任务。



02

我们的专业课程体系

我们的专业课程包括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制图、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无人机导论与飞行法规、自动检测与传感器应用、无人机结构与原理、无人机通信与导航、无人机仿真技术、无人机操控技术、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无人机航测技术与数据处理等。

03

我们的实验实训条件

为了培养我们过硬的技能,学校提供了专业的实验实训设备,建立了无人机创新实训中心。 


04

我们的老师

为了让你在大学三年中能够学有所长,我们为你配备了最豪华的师资阵容。9名专任教师中拥有副教授以上职称4人,博士1人双师型教师占89%。教师获得市科技项目3项,江苏省重点教材1本,江苏省信息化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微课大赛一等奖1项。

 

05

我们的风采

我们的专业就业面向国土局、测绘局、规划局、建设局、设计院;广告公司、电力、水利、交通、环保、监控、数字城市;部队、公安、国安、反恐;消防、武警、交管、城建。

 

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技能技术比赛,获得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制作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三等奖;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高校组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室内空中巡逻救援”无人机赛项一等奖第二名;“野外空中巡逻救援”无人机赛项三等奖;全国职业院校农业植保机技能大赛三等奖。学生的“极光UAV”无人机社团2019年被评为常州的十佳百优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