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线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项目动员会

作者:范辰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点击数:85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顺利开展“智改数转”诊断服务工作,促进产业数字化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827日,我校召开线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项目动员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蒋正炎主持,报告由卢剑伟副教授主讲,参与企业智改数转诊断服务的智能控制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三十余名教师参会

卢剑伟副教授是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方面的专家,我校即将承担的几十家企业诊断服务将由他主要负责。他首先介绍了前期诊断服务开展的情况,结合官方要求对诊断的背景、流程、产出物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参加诊断服务的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鼓励老师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与企业积极互动,和工作组充分交流,主动承担更多诊断工作,特别要理论联系实际,用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企业寻找改进点,促进企业数字化提升会上还开展了“智改数转”方法论的培训,包括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等工信部主推的国家标准,以及智能制造成熟度自诊断和两化融合自评估等评测手段。

今年是我省全面开展数字化诊断的第一年,也是“省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与专业优势,组织教师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助力我省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审稿/檀祝平、蒋正炎、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