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概况

海外教育学院简介

海外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8月。学院负责全校国际学生的招生、教育与管理、汉语与汉文化教学等工作。学院办公区域和教学区域位于善行楼四楼;留学生公寓楼位于学校南门,设施完善,管理专业,是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学院提供多层次汉语课程,由专业教师授课,实施小班教学,积极开展与“走出去”企业校企合作,深受广大海外学子青睐。目前有400多名海外学生在校学习汉语和专业技能课程。海外教育学院下设国际教育科和综合办公室两个科室,对外汉语、中国传统文化(双语)2个教研室。

20196月,学校成功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同年12月,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是常州市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高职院校,20208月,荣获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联系方式:

职务

办公室

办公室电话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

教学楼1405

(86-519)86335197

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

教学楼1401

(86-519)86335198

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

教学楼1402

(86-519)86335148

国际教育科科长

教学楼1402

(86-519)86335148

教学干事

教学楼1402西

(86-519)86335895

教学秘书

教学楼1402西

(86-519)8633589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处合署)简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处合署)是学校涉外及涉港澳台事务工作归口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为出国(境)人员办理各类手续、管理国际交流和合作项目以及外事接待等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处合署)设外事科。

联系方式:

职务

办公室

办公室电话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合署)处长

教学楼1405

(86-519)86335197

外事科科长

教学楼1401

(86-519)86335198

 

合作项目一览表

序号

国家(地区)

合作组织(院校)名称

合作内容

1

中国台湾地区

龙华科技大学

交换生项目

教师研修项目

2

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技术大学

友好交流互访

3

韩国

大韩民国全州大学

教师研修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4

中国台湾地区

台北海洋科技大学

学术交流合作

 

教研平台一览表

序号

平台名称

成立时间

平台简介

1

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

2018.12

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是在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专门针对塔吉克斯坦的国别研究中心。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在全球化视野下,进一步加强对塔吉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的政治、经济、历史、社会和文化的研究和推介,增强中塔在教育、文化、学术等方面的交流,为双方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

常州市“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中亚研究所

2019.04

常州市“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中亚研究所是专门从事中亚国家研究的学术机构。致力于对中亚地区国家的政治、经济、历史、社会和文化的研究,着力于加强与中亚国家间学术交流与合作。

3

亨通高压--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海外人才培训基地

2018.12

江苏亨通高压海外人才培训基地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亨通高压海缆集团公司合作成立的为企业进行海外人才培训的基地。着力于建立新型校企合作平台,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整合校企资源,为企业海外人才培训发挥重要作用。

4

江苏三润--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缅甸籍人才培养基地

2019.11

江苏三润缅甸籍人才培养基地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三润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校企合作国际化人才孕育基地。学校根据企业人才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缅甸籍人才培养方案,定点面向缅甸国家招收留学生,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缅甸籍人才。

 

合作交流荣誉与成果

序号

成果荣誉

获得(发布)时间

1

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

2019.06

2

江苏省来华留学生先进集体

2019.12

3

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2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