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中科智能碳中和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居明栋院长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邱云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点击数:141

3月8日,中科智能碳中和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居明栋院长带队一行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居锋、我校产学研合作处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主持。

褚守云代表学校对居明栋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期学校产学研工作重点,为积极融入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学校与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领军企业展开产学研合作,通过多元主体共建共享,推进新能源产业学院建设。

居明栋介绍了对标新能源产业链储能环节的企业经营重点,以及目前企业在新材料技术研发、能效管理系统研发、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等方面遇到的瓶颈,希望能与学校在以上方面展开科研合作

居锋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科研项目管理平台作用,做好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和公用设施共享服务。

会上,企业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技术交流对接校企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申报、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产学研工作是科技创新的核心环节,为服务当地产业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整合政行校企资源,精准对接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领军企业,做好产学研服务对接工作,同时鼓励科研教师深入企业实际,以产业需求引导科技创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的研发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