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作者:范辰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点击数:1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的通知》,我校通过审核,正式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这标志着我校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是我校科研工作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近年来,我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科研长效激励机制,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研诚信机制,努力推进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科研项目、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我校科研能力与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为我校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平台,拓宽了申请渠道,为学校深入开展科研工作和提升项目质量开拓了广阔空间,也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校将严格遵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基金工作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依托单位的管理职责,对申请和资助项目进行规范管理,扎实推进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审稿/季华、蒋正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