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科研处组织参观河海大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范辰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点击数:10

11月10日,我校科研处组织部分博士、专任教师赴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

我校人员受到了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坤、河海大学特种机器人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徐林森等人的热情接待。

丁坤围绕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典型科研成果以及重点实验室设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双方要加强多渠道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合理利用科研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蒋正炎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将科技项目融入实验室建设,鼓励教师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基础研究,积极申报高水平项目,争取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地方经济。

双方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围绕实验室高端设备共建共享、实验室设备后期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随后,徐林森带领参观了疏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特种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互相了解,为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设备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与参考,为我校争取更高层次的科研平台项目做好准备。(审稿/季华、蒋正炎、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