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学术沙龙暨“智改数转”专题交流会

作者:范辰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点击数:94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迈出新步伐,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930日,我校举办学术沙龙——博士论坛暨“智改数转”专题交流会副校长姚庆文出席活动

姚庆文充分肯定了“智改数转”诊断服务开展情况。他指出,“智改数转”正当其时,我们要为企业提供“智改数转”诊断,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找准定位,打通“智改数转”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创建团队,搭建平台,做科研工作的主力军,努力将项目做大做强;利用专业知识,做社会服务的排头兵,帮助企业寻找改进点,促进企业数字化提升

科研处处长蒋正炎强调,大家要加深与企业的合作,围绕企业的实际需求加快资源整合,主动辅导企业,抓准企业发展方向,帮助企业解决在诊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信息工程学院武栋分享了参与企业智改数转”诊断服务的过程。协调政府、企业、诊断小组做好计划安排,保障诊断工作顺利推进。根据既定安排,围绕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设备、信息化系统的配备及使用情况,对企业从原材料、生产、仓储、销售等全过程展开调研。他表示,通过此次诊断服务,既丰富了个人企业实践经历,又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引发了作为专业教师对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深入思考。

学术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交流。通过交流大家对“智改数转”诊断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为今后立足实际推进诊断服务工作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实际经验。

学校工科博士、“智转数改”团队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审稿/季华、蒋正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