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江苏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验收会

作者:高天友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点击数:106

9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江苏省工程技术开发中心验收会。我校承担建设的江苏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协作机器人开发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副校长姚庆文、科教城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吴新明及工程中心项目组核心成员参加验收会。

姚庆文向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姚庆文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依托专业集群,重点规划、整合资源、凝练特色、突出优势,结合地方产业需求,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为推动工程中心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验收由常州大学科技处处长张屹教授为组长的七位专家组成。科研处处长蒋正炎教授中心组织建制、管理体制、研究方向、目标完成情况、建设成果及中心经费使用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就中心的建设、经费使用、建设任务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审查,项目组核心成员蒋金伟、刘进福等参与答辩。

评审专家组认为中心的建设成果十分突出,超额完成合同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对于中心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希望学校今后能一如既往支持中心的后续发展,在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审稿/季华、蒋正炎、邱程、李颖)


  


【工程技术中心简介】江苏省协作机器人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采取共建单位(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科教城工业中心、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联合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根据研究方向,中心设置人机共融软件研究室、机器人VR 研究室、人工智能创新机器人工作室、无人机技术工作室、人机协作机器人实训室等科研实验实训中心。为推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为江苏省从事该领域研究、开发和生产的企业提供高端设备和人才支撑,中心还是江苏省人机智能协作应用领域的技术研发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普教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