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线上学术沙龙暨“智改数转”的政策和实战讲座

作者:范辰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点击数:624

6月8日,纬创资通昆山厂智能制造管理资深经理于志受邀参加我校举办的线上学术沙龙活动,并作了主题为《从精益生产到智能制造》的讲座。二级学院部分专任教师、中高职结对单位金坛中等专业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科研处副处长高天友主持。

于志国对世界灯塔工厂、苏州智能工厂、浙江未来工厂的评价维度做了对比诠释,接着结合纬创资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案例介绍了企业建设智能制造的整体框架与实施路径。他以大野耐一的精益屋为蓝本讲述了精益生产的技术架构,以“智能制造成熟度模型”核心要素为框架介绍企业智改数转落地的相关维度与建设要点。

结合常州地区“智改数转”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相关政策和需求,我校要与行业、企业建立深入长效的合作机制,积极参与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技术工艺改造和科技推广服务,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产业变革和更新迭代,丰富更新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契合度,支撑、引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审稿/檀祝平、蒋正炎、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