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承办省智改数转重点指标评估指导会

作者:范辰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点击数:10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及数字化转型重点指标评估工作的通知》,提升我市工业企业填报的准确度,521日下午,由市工信局指导,我校承办的《两化融合及数字化转型重点指标评估指导》专题讲座在线举行,报告由卢剑伟副教授主讲,政府部门相关条线领导、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及智改数转服务商参加。

会上,卢剑伟首先解读了省、市“智改数转行动计划”和本次重点指标填报的关系,然后就两化融合评估体系的框架做了介绍,接着以13个重点统计指标为纲逐个梳理了评估平台上相关答卷,并对评估报告做了详细分析。讲座内容翔实、案例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202112月以来,全省掀起了“智改数转”热潮,企业要准确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就应对标找差距、开展两化融合及数字化转型重点指标评估本次专题指导旨在帮助相关方企业服务商理清重点指标对应的相关问卷,帮助企业客观认知自身的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是企业智改数转非常重要的环节。据了解,这也是我省首个解读智改数转重点指标的专题讲座。

我校教师受政府部门邀请作专题报告,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在相关专业方面的能力优势,另一方面也是学校充分发挥资源与学科优势,在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方面的探索,对提升学校影响力和巩固专业优势地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卢剑伟及其团队长期从事两化融合与智能制造的理论研究、顶层设计与落地应用,主要参与编制了两化融合(数字化转型)系列国标、省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新型能力分级要求》(GB/T 23006-2022)、《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评定分级指南》(GB/T 23007-2022)、《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生产设备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GB/T 23021-2022)、《两化融合实施指南》(DB32/T 3645-2019)等),先后为上百家规模企业提供了智改数转方面的咨询指导,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审稿/檀祝平、蒋正炎、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