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8部教材获批“十四五”职业教育江苏省规划教材

作者:王正华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点击数:10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十四五”职业教育江苏省规划教材及“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江苏推荐项目公示》文件显示,全省共确定500部教材为“十四五”职业教育江苏省规划教材,其中高等职业教育教材400部。263部教材作为“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江苏推荐项目,其中高等职业教育教材188部。 我校共有8部教材获批“十四五”职业教育江苏省规划教材,且全部入围“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江苏推荐项目。我校省规划教材获批数量在江苏省同类院校中排名第2

在“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申报工作中,教务处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全面服务,会同各教学单位进行了教材遴选与申报、专家评审、申报材料的审核及报送等工作,确保了本次教材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工作,将教材建设看作一项体现职业院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理念,展示高水平院校建设、学术和教学研究成果的标志性工作。在教材建设工作中,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依据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江苏省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和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职业教育教材管理制度,规范和加强教材建设过程性管理与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水平,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鼓励教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关注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将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有机融合,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学科及专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当前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面向未来职业教育教学的需求,编著更多更好更优的新形态活页式教材、数字化特色教材。(审稿/檀祝平、施新平、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