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课岗对接——校企协同推进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建设

作者:来源:学校主页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点击数:1073

为稳步推进产教融合,实现课岗对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28日,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丽琴班主任巢天羽带领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同学前往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珍岛智能营销产业学院基地进行行业企业认知和专业劳动实践,并邀请我校企业兼职教师、江苏仟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沈丽和江苏嗨购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明珠两位企业专家进行培训授课,校企协同推进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建设。

两位企业导师分别围绕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企业主营业务、企业文化建设、岗位工作内容和要求、员工培养晋升规划等方面进行授课,并依托企业真实项目,向同学们演示了360项目运营”、店铺运营、数字营销、电商全渠道建设等内容。

随后,全体同学参观了仟渔网络技术和嗨购网络科技两家企业。同学们对企业工作有了直观详细的体验,深刻感受企业工作的氛围,通过亲自观看现场工作人员的业务操作,了解到在企业工作中应该具备的知识技能及组织纪律性、集体主义、劳动精神等优良品德。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切实让学生体验了“课堂-岗位”的衔接和转换,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定位,不仅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认识,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更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职业教育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