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

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点击数:1556

1、我们的专业介绍

同学们,城市轨道交通在我国正处于历史性的发展时期,江苏轨道交通建设更是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园具备轨道交通产品研发、配套、制造、商务、物流和整车大修的完整产业链和较大的产业规模。

随着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必然伴随各种技术装备的发展,所有这些新型技术装备的维护需要大量的技术人员,另外轨道交通装备的装配、调试也需要大量熟悉机电技术的高技能人才。本专业是与地方发展需求契合度高,行业优势极为明显的专业,专业发展前景广阔。

2、我们的专业课程体系

我们的专业课程包括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制图、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PLC应用技术、电气装调1+X考证、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综合实训、机械设备维护等。

3、我们的实验实训条件

为了培养我们过硬的技能,学校提供了专业的实验实训设备,建立了轨道交通专业实训基地,包括电气化教学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城轨车辆检修VR实训室、城轨AFC机电设备实训区、城轨车辆设备实训区、城轨信号实训区、地铁屏蔽门实训区、城轨列火车侧模拟驾驶实训区。


4、我们的老师

8名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88%,海归教师1人,高级工程师、工程师2名,高级技师3名,注册照明设计师4名。

5、我们的风采

我们的专业可以让你成为轨道交通领域中应用的机电设备与机电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