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促发展,校企合作享共赢——金融行业专家走进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实训课堂

作者:来源:学校主页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点击数:1059

1217日,经贸管理学院邀请广发银行常州分行渠道督导高级经理王爱婷、人力资源部主任石娇、友邦人寿常州支公司高级经理薛琛走入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实训课堂。讲座由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宋艳艳老师主持,金融专业全体师生现场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

银行业专题讲座上,王爱婷以自身的经历为话题引入了金融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从银行业发展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确定职业定位以及求职就业注意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她把职业生涯规划划分为了四个阶段:探索期、中年危机期、稳定期、成熟期,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积极探索,不断尝试,在校期间应加入社团、学生会,锻炼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明确自我定位,提高自身价值;要立足高职专科的学历起点,努力提升学历,打开个人职业发展的大舞台。同时,她也从广发银行人才共享的角度对专业学生的入职渠道和入职要求进行了说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

在保险业的专题分享上,薛琛以自己的真实经历,栩栩如生地诠释了保险的本质和保险从业人员的职业责任和职业荣誉,并结合日后工作岗位的需要,详细介绍了保险工作的技巧。他指出,保险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追逐利益,而是为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从而提高人类社会的幸福指数,是一项关系人民幸福感的重要事业;保险行业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革故鼎新,但无论如何改变,最终都要回归到人本身去寻找答案。对于“以人为本”“与人为伍”的寿险业来说,关注“人”的需求,是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密码。他从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角度出发,强调应关注专业学生服务意识的培养,抛开社会大众对于保险业的误解,以专业、诚信的高质量服务品质赢取全社会对于保险行业的认知。

两个专题的分享交流是经贸管理学院校企合作的一个微小缩影,映照的是我校近年来在产教融合促发展,校企合作享共赢方面的重大布局;开展校企合作,是专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后期将继续深入开展多样性的校企合作,助力高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