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学术研讨会

作者:范辰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点击数:10

为促进学术交流,提升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12月22日,常州大学科技处处长张屹应邀来我校参加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蒋正炎主持。

蒋新萍对张屹来我校参加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研讨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不断加强平台支撑,提高项目培育力度希望通过深入交流研讨,使大家在项目选题、高质量项目申报要点和方法上得到助益,切实提高申报质量,提升我校承担高层次课题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屹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流程以及申报注意事项。他指出,要撰写出高质量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以“如何选题”为切入口,围绕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基础、技术路线、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的撰写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解读。结合自身评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经历,分享具体案例,为参会教师梳理了研究思路,并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出耐心解答。

本次研讨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提升了我校教师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的能力助力我校高质量科研创新成果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校部分博士和青年教师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