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校旅游与烹饪学院与嬉戏族集团新型学徒制班顺利开班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点击数:980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综合技能水平,加快企业员工人才梯队建设,1125日,在武进区人社局的组织下,我校旅游与烹饪学院与嬉戏族集团合作的“讲解员”新型学徒制班顺利开班。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陈纯,副院长张卫兵,嬉戏族集团副总经理生兆昆,人力资源总监李联华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李联华首先对我校旅游与烹饪学院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新型学徒制培养通过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方式,将理论学习和技能实践有机结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提高生产效率,为企业员工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陈纯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以及为此次学徒制班专门配备的师资力量。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意识和身心两个到位;二要严肃纪律制度,做好工作转变为学习、职工转变为学员两个转变;三要认真学习思考,力争业务能力、知识水平、社会能力 三个方面都得到提高。

兆昆在总结中指出,开展新型学徒制对融合校企合作优势,完善人才架构,培养技能超群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学员们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员工理论、技能方面培训,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的讲解员队伍,力争培养出真正的“大国工匠”。

新型学徒制是一种“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校企双师联合培养机制”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这种模式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企业、院校协调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这是常州市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就业、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推进企业职工培训工作,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措施。校企双方要紧密合作,明确职责,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

褚守云对校企共建的讲师团颁发任职聘书。

仪式结束后,旅游与烹饪学院黄志刚老师作了开班第一课——《主题公园服务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