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材料工程学院赴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来源:学校主页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点击数:991

11月10日上午,我校材料工程(环境工程)学院周凯、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陈怀民等教师赴常州中科绿色科技产业园高新企业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戎永峰总经理携业务部、实验部等负责人热情接待。

戎永峰经理首先带领教师们参观了公司现代化的水、气、土壤成套采样设备,高精密离子色谱、气相色谱、液相色谱仪器分析室、有机无机前处理室及微生物实验室等,并分享了公司现代化实验室规划、建设及运营的经验做法。参观结束后,戎永峰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采测样工作流程,并就产学研需求和人才需求等事宜与我校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凯老师介绍了我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含社招)办学形式和现状,与江苏佳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签订了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校外实习就业基地达成协议,同时在“工学交替实训”、“顶岗实习”及“现代学徒制跟岗”等实训教学方面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内涵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表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指出,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但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问题仍然突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任务艰巨。环境检测、评估等工程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需求量大,我校材料工程(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对接行业发展需求,切实加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