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中车大学及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点击数:1485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10月9日,中车大学及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一行六人来我校考察交流,重点讨论了无锡锡澄S1线订单班招生事宜。副校长吴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丽云代表学校对中车大学项目管理部部长、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苗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成果,希望双方建立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多元协同育人新模式,共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希望双方的人才链与产业链无缝对接、学校平台与企业平台融合发展、人才标准与岗位标准同频共振。

苗苗表示中车大学正全力推进无锡锡澄S1线订单班,希望双方深入探讨订单班发展之路,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改革目标,尤其是完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公司售后服务平台建设的思路与方案,提供源头支撑与业务支持。

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介绍了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理念及发展情况。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袁飞介绍了轨道交通学院专业设置、学生就业情况。中车大学项目一部部长张宝金介绍了中车大学、无锡锡澄S1线项目及订单班相关情况。

双方就轨道类专业现状、订单班师资力量等教学资源配备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中车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室、OCC综控实训室,对学校实训基地建设、设施设备管理、培训鉴定工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

中车大学现为中车学习培训发展中心,直属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中车人才培养和学习发展体系的核心载体。此次交流为后续双方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轨道交通学院产学研副院长孙军、运营管理专业带头人顾亚桃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