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两在两同高质量就业建新功”——轨道交通学院赴无锡地铁深化校企合作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点击数:1069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促进轨道交通类专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月15日,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凯岭、副院长袁飞、孙军、鲁娥一行五人赴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并看望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

在校企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专业师资培训、企业兼职教师来校授课等合作项目进行了精准化对接。袁飞就学院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向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共建企业学院提出了建议。朱军对学院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并结合行业发展现状与企业人才需求实际就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学生座谈会上,首批赴无锡地铁实习的14名学生畅谈了在岗实习的心得,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培养,苦练本领、提升技能,为学院、为企业争光。会后,邢凯岭、袁飞一行还深入员工宿舍实地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工作机会,在实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工作,勇于成为轨道交通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

与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学院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育人、精准就业指导、提升就业对口率的重要举措,自5月份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在师资培养、团队构建、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合作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开设校企合作班、组建无锡地铁企业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