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两在两同”建新功——轨道交通学院赴蜂巢能源深化校企合作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点击数:1033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近日,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凯岭、副院长袁飞、党总支副书记崔晓曙、产学研副院长孙军、光电教研室主任谢俐俐一行五人以“高质量就业建新功”为主题,走访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金坛)。

轨道交通学院蜂巢能源订单班自5月初组建以来,校企双方通力合作,有效推进了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目前,共有12名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在工艺技术、设备维修、实验室技术、品质检验、设备技术、精益运营等部门参加顶岗实习。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与职业技能显著提升。

在校企交流会上,双方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共建企业学院达成共识,并就订单培养、课程设置、师资互聘、科研创新等进行了探讨和协商。

在学生座谈会上,学院领导详细地了解订单班学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加强订单班运营与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岗位竞争力等方面广泛征求了订单班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在未来工作中,轨道交通学院将秉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理念,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育人、精准就业指导,从学生和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在“两在两同”高质量就业建新功行动中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