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金湖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赴我校开展产教融合校地合作

作者:程秀娟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点击数:1063

7月8日下午,金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人才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姚丰宁率金湖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南京高速齿轮公司相关负责人等一行6人来到我校洽谈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麻丽娟、智能控制学院副书记张永进、轨道交通学院副书记崔晓曙等参加了交流。

麻丽娟对金湖县人社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模式。近年来,学校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服务型制造业专业群,服务“两业融合”国家战略,建立国家级实体化运作的特色职教集团——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在苏州、常州等地成立6个重点区域合作联盟;区校合作共建共享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中心和面向服务型制造业的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院校融合共建16个校企共同体学院等,搭建多维度产教深度融合平台,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姚丰宁认为,我校办学环境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有特色。他详细介绍了金湖县地理环境、人口和地方引进企业的情况,并表示对地方企业用工需求的大力支持。南京高速齿轮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的规模、产品、人才需求、员工待遇、晋升途径等,南京高速齿轮公司在金湖县设立新厂,急需大量高技能人才,希望此次产教融合校地合作能够取得好的成果。

为了加强与地方重点企业协同发展、开展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合作,实现“政校企合作、产教协同创新、多方合作共赢”的区域合作战略目标,麻丽娟代表学校和姚丰宁签订了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智能控制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方向和毕业生情况,并与企业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