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学习研讨会

作者:范辰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点击数:10

6月9日,我校召开科研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署下一步科研工作方向副校长蒋新萍出席会议。

 


蒋新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回顾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下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们抓好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蒋新萍指出,我校科研工作具有两大主要任务:一是支撑、引领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全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认准定位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产学研副院长、博士代表、科研岗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人文社科处处长朱琴认为要充分发挥科研在学校工作体系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找准定位,创新思路,建好平台,建强科研团队,用科研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最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旅游与烹饪学院副院长张卫兵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先机,奋勇争先;要营造和谐的学术氛围,关注企业,立足行业,服务产业,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课题,攻克难题,提高科研的生命力和有效性,增强社会公认性。

智能控制学院刘进福博士表示科技工作者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坚忍不拔的定力,一心一意扑在创新攻关上,定能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成果;要将职业技能提升与创新思维培养相结合,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真正地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大国工匠。

信息工程学院卢剑副教授认为,科研没有捷径,必须埋头苦干科研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企业,实地考察,了解社会所需,努力将科研转化为生产力,从而推动社会发展。

会议解读了2021年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实施办法。

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产学研副院长,全体正高职称人员、博士、科研岗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