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智能控制学院对现代学徒制班开展巡学旁听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点击数:1037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现代学徒制班管理,6月9日下午,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与副院长冷雪锋走进飞荣达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和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班课堂开展巡学旁听。

本周昆达学院的人力资源主管翟玉香给同学们带来了职场沟通课程,飞达的品质经理张鑫给同学讲授了质量认知和TQM全面质量管理课程。企业课堂上,两家企业主管认真为现代学徒制班同学授课,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特别是昆达电脑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刻有同学名字的端午节礼物,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暖。冯庆媛与冷雪锋认真听取了课程内容,并与企业授课老师和部分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智能控制学院通过前期充分的筹备,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5月份,学院顺利与三家企业举行了现代学徒制班开班仪式。现代学徒制班自开班后,企业根据校企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每周三都到校给同学上课,真正实现了校园内开办的“企业课堂”。现代学徒制班同学们严格遵守培养项目的相关规定管理要求,圆满完成阶段性的学习任务。

在后续的课程安排上,三个现代学徒制班在校内课程包括社会责任体系培训、安全教育及6S管理、质量管理及产品交付、生产工艺流程等内容,同时学生也会到企业进行中国传统节日团建互动和企业专业基础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