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参与承办2021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合作交流会

作者: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点击数:10

4月16日,我校参与承办的“2021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蒋新萍出席活动并在会上致辞。此次交流会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局、经开区人才办、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理工学院共同承办,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常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数百位嘉宾云集一堂,共同交流探讨轨道交通产业国内外前沿技术、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助推常州轨道交通产业转型升级。



蒋新萍向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创新和科研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成果,总结了我校牵头的“常州市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此次产学研合作交流的盛举表示了祝贺和赞扬。

科技处负责人朱宇光教授代表我校发言,从“学校简介、科研创新、校企合作、项目推荐”四个方面向参会领导及企业家们宣传了我校。




会议上,为充分发挥国内相关领域高层次专家在常州轨道交通创新发展中的参谋作用,常州市经开区聘请了我校朱宇光教授、张宁博士等八位科研人员为经开区首席科技顾问,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立为他们颁发聘书。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张卫华先生作了《未来轨道交通技术发展》的主题报告。

会后,我校其他参会人员在交流会现场搭建的校企合作洽谈区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