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参加常州市“科技新长征”活动

作者: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点击数:10

创新再出发,是今年常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走向未来的必由之路。4月21日至24日,我校科技处负责人朱宇光教授受市科技局之邀,参加常州市科技局张朝晖带队的企代表团,以常州为出发点,赴四川、陕西进行产学研交流对接,开启“科技新长征”。

4天的交流对接中,朱宇光代表团成员辗转成都、西安两地走访了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所名牌高校,走进实验室与专家教授进行精准对接,为今后的深度合作和产业转型发展提前谋划。朱宇光充分利用与上述高校专家教授对接机会,分发了我校宣传手册,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的成果,并向他们讲解了我校引进博士人才的政策。

据悉,常州连续15年开展“科技长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搭平台、建机构,抓项目、引人才”,把国内大学大院大所的科技成果与本地民营企业的创新渴求紧密对接起来,实现“名校汇常州”和“千军万马”共建常州科教城。在这一过程中,科技部门想方设法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增强区域创新能,促进多家企业与科研院所“牵手”,一大批资本与创新项目“联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