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走访镇江中澳人工智能研究院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点击数:75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为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325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党总支副书记李维、副院长袁凯烽一行人走访了镇江中澳人工智能研究院。

在镇江中澳人工智能研究院,束梅玲一行人受到了研究院负责人李垣江的热情接待,李垣江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创立发展历程,并就现有的实际公司案例与大家分享,就高端产学研技术水平、产学研合作、高端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李垣江表示,未来研究院会在产学研方面主要是面向教育科研领域进行一些深入合作,将在镇江市产业强市跑起来的这样一个号召下,为镇江西翼的镇江高新区注入一些新的元素,把联想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引到镇江来在未来的开发过程中,研究从资金面或产业链渠道等更多方面进行对接,开展合作,在镇江大力推行产学研合作背景,助力高端人工智能技术落户本地,为宁镇扬一体化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出贡献。

束梅玲也向研究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构成、招生就业、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优势。束梅玲表示此行的目的旨在促进双方达成合作,寻找互惠双赢的关键点,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本次走访为校企之间合作建立了纽带,为相关专业之间建立了联络,为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及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镇江中澳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由镇江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的新型研发机构,项目联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江苏理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科研机构、院校共同建设,坚持政府引导、统筹布局,市场导向、共同建设,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的原则构建开放、共享、互动的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