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智能控制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实习和企业订单班动员会暨昆山专场企业宣讲会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点击数:49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推动就业工作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对未来岗位的应对能力,324日,智能控制学院在图文楼209报告厅举办2019级学生实习和企业订单班动员会暨昆山专场企业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是继上周订单班首场常州专场宣讲后的第二场昆山专场宣讲会,此次邀请了三家来自昆山地区的行业领军型企业和一家本地企业参加。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和副院长韩迎辉出席宣讲会,学院全体2019级学生以及班主任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冯庆媛就2019级学生实习和企业订单班工作作了动员。首先,她表示学院开展企业订单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同学们既找到好企业,也能提前了解企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其次,她详细介绍了订单班的时间安排,企业课堂的设置以及后续企业提供的一系列配套服务。冯庆媛强调,同学们要珍惜这次企业宣讲的机会,不仅要学习好课堂上的知识,还要通过了解企业产品、技术、文化,不断提升专业学习和岗位技能。最后,她分析了当下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未来就业提出了找好工作要选行业、选区域、选岗位的三个维度的要求。

实习和企业订单班动员会后,在学院学生会的统一组织安排下,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依次登场。其中三家企业都来自昆山地区,在弘扬工匠精神,汇聚红色力量引领特色发展的背景下,为了实现政校企三方共育英才,我院与昆山人力资源市场在2020年开始开展党建共建,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各家企业人事招聘主管分别从企业介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岗位需求、员工待遇等各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认真听讲,现场反映热烈。会后同学们通过扫码进群的方式与意向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积极地线上沟通和交流。

本次宣讲会是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与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建共建合作的不断深入的重要一步,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宣讲会为智控学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同时也让智控学子更加了解合作企业的情况。同学们合理选择加入适合自己的企业订单班,为未来的就业提升岗位技能和积累工作经验。

学校将与合作企业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