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智能控制学院深入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专业调研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点击数:62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319日,智能控制学院教学副院长冷雪锋带队,赴常州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走访调研。此次走访主要结合2021年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调整,对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开展调研,并就校企合作及其形式进行探讨。

会谈中,中心负责人江苏博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司燕青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并就华为云目前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介绍了常见案例。

中心依托华为的技术,由江苏博昊深耕运营,用个性化的服务把华为的技术和制造能力结合起来并运用落地,一方面为中小企业拉通资源,提供差异化竞争的能力,另一方面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赢得市场先机。目前已为本地多家企业完成了工业数据上云服务。

冷雪锋介绍了智能控制学院各个专业表示学院后续计划新开设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希望获得中心的支持,特别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新开设课程内容的设计等方面。司燕青也对学院开设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表示了肯定,在后续合作中也愿意为专业建设出力,也希望加强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

会谈后,冷雪锋一行江苏博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旻的陪同下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对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集成平台ROMA、智能制造平台IMC、设计仿真云等了详细了解。

智能控制学院电气教研室相关教师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