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寒冬冷人身,资助暖生心——记轨道交通学院暖冬系列活动

作者:陈曦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点击数:126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将学院的关心和温暖落到实处,切实关心我院困难学生过好寒假生活,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棉被送爱心

元旦后,全国拉响了寒潮警报,常州气温下降至零下7度。16日,学院举行家庭困难学生座谈会,学院在了解家庭困难学生的情况后,听取学生困难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洋紧急调配了一批棉被、毛毯等防寒物资,为家庭困难学生送上及时的防寒物资,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慰问暖人心

118日下午,汪洋一行前往常州西夏墅镇,看望特困学生代表。汪洋与学生家长就学生的生活、学习、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辅导员陈曦就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详细讲解。该名同学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顺利上了大学。去年疫情期间,奶奶被查出早期胃癌,学院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关心这名同学生活学习困难,向校资助中心申请了临时助学金和学费减免,并为他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帮助他渡过难关。他奶奶对学校和老师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自己的孙子在老师和学校的教育培养下,毕业后能够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疫情显真情

一月上旬,河北疫情扩散,其中石家庄和邢台市疫情最为严重,学院3名河北籍学生滞留在校无法返乡。辅导员孔林香第一时间与学生和家长联系,了解到河北省部分城市已经封城,孔林香及时将情况汇总上报至学院。学院高度重视河北疫情,也极为关注和关心这支“河北小分队”。从放假伊始,学院就安排专人每天看望三名学生,了解他们的困难,并予以帮助。经学校统筹安排,将“小分队”安排至海外留学生宿舍。118日,副校长吴丽云、学工处处长柏铁山一行携生活物品看望关怀3名学生的生活状况,把学校冬日的温暖送到学生和家长的心间。


“暖冬行动”系列活动是学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安心学习的一项特色资助活动,也是学院坚持资助育人的具体措施。学院秉持“今日我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我为荣”的育人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